國泰和飯店











這次用亞洲萬里通換到了國泰商務台北香港來回機票
也第一次搭商務艙
覺得雖然比經濟艙貴這麼多但還是有他的價值
不過還是覺得有點貴...









check in時除了會拿到機票外還有一有一張貴賓室邀請卷
桃園國泰貴賓室外面的一區
那邊有一些電腦可以用
也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和插座









在往裡面走會發現一區商務(在更裡面是頭等艙的)
那邊有一些影料(果汁,影料,咖啡,好像連酒都有)
還有一些吃的可以自己拿來吃
餓得話可以去點一些餐點
很棒的是都不用錢
只是稍早和爸媽在入關口旁的店面吃完早餐就只有拿一杯牛奶
那家店面早餐一碗粥要130
貴的有點離譜
我寧願去吃星巴克的早餐







飛香港時商務艙裡沒什麼人
除了一些是認識坐在一起外
不然大多旁邊都沒坐人
我旁邊也沒坐人
可惜的是雖然我坐窗邊但要轉頭才看得到外面的風景...









這次住的是八度海逸飯店
一晚約3000在飯店裡面算便宜的了(很少住飯店不清楚@@)







基本上該有的都有
只是電視也太少台
網路一天要120HKD
覺得太貴了但還好附近有好心人的無線網路
雖然不強但還堪用
而且在18樓還有真是太幸運了
btw...那邊可以買這一種PCCW sim card
可以打電話
然後用電話號碼和密碼登入PCCW熱點就可以上網了
一天20HKD or 10HKD/10min
只是查詢密碼客服電話是講廣東話我聽不懂...
是正妹Wendy幫我check in的所以我出去玩之前就又請 Wendy幫我查密碼
她真的很好心也很感謝她的幫忙









浴室蠻小間的...







是用淋浴的
不是我想像中有浴缸可以泡澡
毛巾我自己有帶
拿來擦臉用的
其他就用飯店毛巾
早上約九點半左右時清潔人員會來做打掃
裡面有一個打掃的阿姨很用心(我不知道是哪一個@@)
除了打掃乾淨外
還會幫我把一條毛巾撲在浴室地板(防滑倒?)
幫我一些充電的線整理
而且習慣整理後會在棉被一角摺起來
後來離開時放了100HKD當小費





對面是住宅大樓
我很喜歡窗邊的長墊子
有時早起我會坐在看看風景







游泳池我沒去過....







香港機場裡真的有PS3可以玩耶





香港機場好像是世界最大的室內空間(看電視的)
上面金屬環節部份就是讓建築物可以三軸小幅移動









香港的國泰貴賓室
在Gate2對面的樓上
一開始繞來繞去找不太到...










空間似乎比台灣的小
就一張沙發和一張桌子(頭等艙應該有比較好!?)
但一個人來說剛剛好
那邊也有電源和網路可以用








坐下來時離登機還有三個小時多
肚子也有餓就點了些東西來吃
份量剛剛好不會太多
而且溫度不會太高一拿來就可以馬上吃








可以看得出來是真材實料








後來我那班機因為人太多突然換比較大的機型所以delay40分鐘
不過貼心的國泰馬上發mail通知不用到閘口白白等
想說還有點時間就又點了一碗嚐嚐看
味道中等(我比較喜歡上一碗的)








之前幾班的飛機
左下方那台車是把貨櫃(裡面放行李)送到飛機裡面
之前在機場過夜時看到的
感覺蠻好玩得@@







國泰商務艙的位置
滿想知道沒換機型的話會長怎樣
因為我網上劃位時下層都滿了
要劃上層的座位








well...
我不太會用商務艙的娛樂系統
感覺經濟艙的簡單多了...








位置比經濟艙大很多
大到我可以翹著腳(腿太胖抱歉...)









因為是先進飛機所以離飛機起飛還有一段時間
空姐就會先送飲料過來
水,果汁,香檳...等
但我很好奇這杯是什麼就問了
空姐說是kiwi juice
沒喝過就拿來喝了
喝起來很好喝
好喝到飛機餐飲料時我都想點來喝
但想想他們又要忙就作罷







很喜歡薄荷葉
甜甜的









一飛上去就送menu來了







好像是庸記酒家幫國泰配的餐
但看Menu上覺得不喜歡就沒點了








先送了頭盤來
旁邊白白的布是餐巾...
裡面包刀叉







刀叉是玩真的也
杯子也是玻璃的
看底部有國泰字樣應該是訂做的(不知道掉到地上會不會破....)







飛機餐蠻好吃的
很特別的感受








國泰真的很棒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蔡松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