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太平山 海港城








一早就直奔中環
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到美心吃吃看
不過很上碰到上班時間很多人排隊買店員臉很臭
我用普通話跟她溝通有困難而且越來越不耐煩
只好用我的破英文才勉強順利點完餐點
之後拿收據去另外一邊的餐台
把收據丟給店員就可以了




沙爹肉細麵餐(名稱我忘了)
這樣早餐好豐富而且台幣百元有找





沙爹肉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像是煮到軟嫩的牛肉




很多台灣人排隊的蘭方園
那天很早去(大約10點)沒看到人在排隊...
一度還懷疑是不是這家阿??
不過可能遊客都睡到自然醒
店家也可能沒這麼早營業
就這樣很快的就買到了傳說中的絲襪奶茶
豬扒包本來想點但剛吃完早餐沒多久還有點飽就沒點了




Hollywood Road
荷李活道
覺得翻的很妙就拍了下來
聽香港人說是




似乎是賣一些古董的地方
不過我走了一小段路(都上坡XD)覺得沒興趣就沒走了




Pacific Coffee
這次很可惜沒進去坐坐看
不是因為它很有名(像台灣的丹提那樣)
只是因為它店裡剛好也是用pccw的wifi
店裡有提供兩台電腦可使用




之後就來到泰昌餅家
來買有名的蛋塔(Egg tart)
笨點是它離蘭芳園很近
我繞了一大圈才發現




買了一杯熱絲襪奶茶和兩個蛋塔
凍(冰)的奶茶要加錢而且怕加冰塊味道會變淡就點熱的
但太燙了就沒馬上吃
話說在香港點冰的都比較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塊??




半山電扶梯的入口
笨點是一開始我傻傻不知道那就是電扶梯
就這樣走馬路上去(都上坡還有點陡...)





半山電扶梯




看網路上說10點前是往下運轉的
讓山上的上班族下山比較快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用八達通卡在上面逼一下就可以省錢
印象中是哪裡搭到哪裡省兩塊



有SOHO區耶
決定過幾天後再回來好好逛
話說孫中山跟香港人有什麼關係阿...



這樣的報攤好有紐約風味喔@@




沒想到一早就這麼多人




HARVEY NICHOLS
外觀好典雅的一家店喔




途中找了個小長凳坐了下來吃奶茶和蛋塔當中餐
奶茶味道真台灣很不同
味道重了許多
我有在惠康(頂好)買了一盒港式奶茶包
在飯店泡來喝味道滿像的
而且絲襪奶茶真的是用像絲襪般的東西沖泡出來的
看到後就沒很想喝了......




很少吃蛋塔也沒吃過很難吃的所以沒特別感覺...




很喜歡這棟大樓的設計
反觀台灣只能說在加加油




山頂纜車
入口在左後方不是上面那一棟




售票處
一早也沒什麼人不用排隊
除了賣纜車的票外還可以加買凌霄閣觀景台的票
如果那天霧很大就不用買了
因為什麼都看不到...




纜車進站
有兩台纜車一上一下在跑所以不用等很久




有分站耶
而且真的有人從中途上車...




很快就到山頂了
不用像上次搭公車繞圈圈繞上去




山頂市集
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在往裡面走就有shopping mall的感覺了




沒興趣也沒進去看@@




他們電扶梯做的很漂亮




最頂端是凌霄閣




白茫茫的雲(還是霧??)
什麼都看不到....




要出來時鬼打牆
怎麼走都找不到路出來
後來問裡面的店家才順利找到路




整個很有霸氣




太平山餐廳
也想進去吃吃看




廣場上很乖的狗




新開幕的 i Square
裡面很乾淨明亮很好逛



i Squre裡的starbucks
也太舒服的一家星巴
在這看書休息發呆真的很棒
尤其時窗邊的椅子坐起來好像很舒服@@




無壓迫挑高的設計讓人更放鬆




之後來到海港城
也是一個超大的Shopping Mall
我也是走走看看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蔡松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