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0 Day 1








酷耶!~有星巴,不然早到我也不知道去哪晃晃...



第一次搭高鐵好High喔~



一直覺得高鐵桃園站很像香港機場!?
話說桃園機場有一半高鐵桃園站好就好了
就不用一天到晚被罵




真的跟香港機場很像耶
都是大片玻璃和半月型結構的建築



有花航,eva air,沒國泰...
不知道這邊航空櫃台是幹嘛的
是可以先check in和掛行李嗎?
不過沒國泰我也用不到...




哈哈!~這廣告也太over了



很意外的買一送一所以多一杯
我說我不用多一杯店員還說不行= =
然後我以為高鐵上不能喝東西所以就趕快喝完了
上車才發現其實可以吃喝東西呢!~XD



這次三天行行李很少...
只有背包和裝衣物的袋子



人感覺好少喔
等車時旁邊阿伯還要用一點英文跟我聊天
還好是聊科技的東西(我這宅宅還算懂一點拉)




這真的真的太酷了
我高鐵票就是在小七買的
多附10塊錢就可以在小七直接拿到票了
真是太方便了
而且小七的高鐵票可以到星巴買一送一耶
這樣那多的10塊也很划算拉!~



商務車廂
裡面很多都穿著西裝的人
然後像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打電話接電話
而且很大聲
我跟本就不想聽他跟客戶要幹嘛阿阿阿




座位很寬敞
而且有提空插座耶
但是我快到高雄才發現...



椅距真的很寬
腳太肥抱歉...



酷耶!~
既然有小點心
飲料可以選水,果汁,茶
點心可以選眾合堅果,蜂蜜蛋糕,或兩個都要
但那時第一次搭高鐵很緊張
iPod聲音又很大聲就沒聽到
當我回頭才發現這些東西在我椅子上...
(我想那服務員大概很無言吧,問我都不理她)
只是那紙巾也大的太誇張了
還有還有...高鐵的服務員是不是都有挑過阿
感覺漂亮又親切呢!~



耶耶來到高雄了
觀光客模式 turn on
高雄站一樣很漂亮




終於到飯店了( 京城飯店 )
而且真的不用押金耶
好棒喔
只是後站天橋維修有點不方便就是了
要到後站可以買月台票( 6塊錢 )
或是拿免費的替代月台票穿越月台到後站
前站取票地點在天橋路口,警察局斜對面工地,跟工人領曲
後站取票地點在天橋路口旁的停車場,跟停車場收費人員拿就可以了
至於我為什麼會知道呢??
因為我看到天橋被封起來讓我很無言然後就亂走亂走
碰巧經過工地有好心工人問我是不是要跨越天橋然後就給我替代月台票了




看起來很悠閒但恐怕我沒什麼時間享受阿阿阿




浴室很不錯喔
很乾淨




有辦公桌耶
還有免費的網路(有線的)




身為阿宅當然一開始就打開電腦上網囉




豪華單人精緻套房
比”單人商務精緻套房“空間和床大一點點之外似乎都沒差@@




2 day pass metro card
NT 230元
只能搭捷運
而且是用到隔日營運時間結束
也就是說不管是今天幾點買的都是一樣到隔日營運時間結束...




飯店附近有85度C咖啡還有ok,7-11
走路大概不用一分鐘...




真的有C-bike耶
但路上沒看到什麼人騎就是了



遠眺眺眺85大樓



第一站去高美館
先搭到捷運凹子底站然後搭紅32公車
( 公車一段12塊 )
話說高雄捷運每站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用耶
只是很可惜沒辦法定位
但有無線網路慢慢查也很方便拉




高雄公車小小一台很可愛(沒看到大台的@@)
而且168環狀公車好像很有名的樣子
連捷運都會說哪一站有168環狀公車呢



Josef Albers
我很喜歡他的配色
還有建築但建築部份很少很少
還有一些幾何我也很喜歡
只是我看完要離開時寄放行李的服務人員跟我說還有二三四樓可以看(免費的樣子?)




之後我就開始找有厲害阿伯風箏的草坪
看看天空沒有風箏我也找不到草坪(我連美術館入口都找了一下@@)
就在附近走走逛逛




這邊有湖耶
有看一些人在坐在湖邊休息




天堂路???




天堂路不知道是不是指這個??



很好奇....她們不熱嗎???




之後會來到一個廣場




這邊有coffee shop
我想假日這邊一定很多人



點了一杯冰美式偷閒一下



美術館附近感覺真的很舒服
這裡大概是高雄的豪宅區吧??



網路上看到很有名的“英國藍”耶



他們杯子好有設計感喔
我很貪心的點了紅豆奶茶和洋甘菊冰茶
紅豆奶茶有三分之一都是紅豆耶
但我沒注意他們是用奶粉還是牛奶就是了
但是很好喝又很便宜



中央公園站耶
記得以前新聞有播有人把中間那邊當許願池丟硬幣進去
特別注意了一下裡面真的有耶



好有設計感的捷運站
不像台北每個捷運站看起來都差不多
中間那邊似乎是噴水池的樣子
害我走過去時很怕會有水突然噴出來XD




噴水池水舞的時間
這次很可惜沒看到...




有小河耶好不悠閒



酷耶
有網球場但裡面似乎都是老人
看月亮球來月亮球去的...
不知道這是免費開放還是是付費的呢??



這邊一樣有湖耶
但沒大到可以划船就是了




城市光廊
很可惜我太早來了
應該要傍晚或晚點來才看得到燈光...




好多人出來遛狗喔
還有一些老人家出來運動



一看就知道是美麗島站呢!~




冰塊推薦的高盧法式餐廳



左邊是兩片餅乾但我沒什麼想吃(有芝麻= =)
中間是麵包的沾醬
但我一直以為是餅乾伸手去拿來吃時才知道是沾醬...
擠的真像餅乾= =




開胃菜



好特別的杯子裡面是濃湯
裡面很暗不好拍但餐點很好吃喔
價位從300~3000都有
只是餐巾怎麼是紙的不是布呢...




美麗島漂亮的出口



美麗島11號出口出來就是六合夜市了




我找不到我要的月亮蝦餅剛吃完高盧肚子也很飽
所以就只有買了木瓜牛奶喝
這家好多人喔...



紐西蘭牛排
聽說是老字號的牛排店



有隨行杯真方便
可以把喝不完的倒進來
但捷運裡面不能喝
連水都不行...



耶耶來到愛河了
有愛之船可以遊河
我很累所以就沒搭了...



這好酷
底下是真的燈光耶




晚上的高雄車站
衣服沒乾過的一天但很多有趣的東西
Y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蔡松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