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抉擇










心情好複雜喔!~
20歲
真的是人生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也從那之後身旁跟我同年紀的朋友一個一個接著結婚
一個一個有了孩子,家庭,工作
尤其是今年春節前後更誇張
當然爸媽有時也會有意無意提到希望我能早點結婚
有好的對象就在外一起生活
一起去美國也沒關係之類的
只是天知道有些事我也只能盡力




晚餐時從父親口中得知以前的好友放棄升學轉而繼承家業
他是一個祝我家隔壁的隔壁的朋友
從小受到他們家很多的照顧
有時會到他們家吃飯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爸媽很忙工作到很晚
晚到我每次都是在補習班等大家都走後留在補習班內等爸媽來接
補習班主任會煮晚餐並邀我和他們家一起吃晚餐(家庭式的小補習班有廚房)
天知道那有多麼尷尬
所以我都拒絕寧可餓著肚子
之後一陣子是在隔壁鄰居家邊看卡通邊吃晚餐
但對一個孩子來說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跟不是家人用餐那種心情有多麼心酸
沒辦法
爸媽在為了家計打拼儘管年紀還小也多少能體諒和體會工作的辛勞
現在想起來心裡還是會酸酸的...
喔~有點扯遠了
來談談我從小認識到大的朋友
他從小就是那種乖乖牌成績很好的人
都是班上前幾名高中也是讀第一志願
大學讀政大經濟算是學歷很好的人
但一方面覺得在往上讀工作也很難找
一方面他父親也年邁已高所以決定放棄升學回去繼承家業
就這樣他和他的雙胞胎弟弟一起工作
讀經濟的他我相信一定能把工作做的越來越好,尤其是市場評估,財物管理等...
這時我也在想我該不該跟他一樣放棄升學繼承家業
老實說這我有點猶豫
雖然現在我還是傾向出國讀完書在國外生活
但繼承家業可以減輕父親的負擔也不用擔心生活
未來的事真的很難說而我也越來越接近需要抉擇的時候
希望到時我能做出一個正確有自信的決定
不過至少令人欣慰的是
我能自己決定
感謝上帝
感謝爸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蔡松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