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法則

BU3019





跟學校圖書館借了很久還沒看得書

每天早上起來吃早上就看一點看一點

由於快到還書期限而且期末也該看其他書

所以聽著舒適的音樂把後半部份看完

在書的封面翻過來有一句話

「任何人讀了這本書之後──我跟你打賭──都會感到幸福。」~德國名主持人愛克.海登萊希(Elke Heidenreich)

我很懷疑所以想把這本書看完看看會不會感到幸福

答案是

我太過幸福了





書名有提到23種快樂的理由

分享給沒時間或沒有看書的人是哪23種



幸福法則一:參照比較會讓人掃興。





幸福法則二:幸福出現,常常出人意料之外。





幸福法則三:很多人將幸福寄託於未來。





幸福法則四:很多人認為,幸福意味著更富有,獲得更大的權利。





幸福法則五:不知道真相,常常也是一種幸福。





幸福法則六:再不為人知的美麗群山間散步,是種幸福。





幸福法則七:認為幸福就是目標,是一大錯誤。





幸福法則八:幸福是和所愛的人在一起。





幸福法則八之二:不幸,是與所愛的人分離。





幸福法則九:家庭豐衣足食,就是幸福。





幸福法則十: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是一種幸福。





幸福法則十一:擁有一棟房子和一個院子,是一種幸福。





幸福法則十二:再差勁統治著統治的國家裡,很難得到幸福。





幸福法則十三:幸福是當人們感受到,自己對其他人有助益。





幸福法則十四:幸福是不論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都能受到人們愛戴。





注:喜歡笑的孩子更受人們喜愛(非常重要)。





幸福法則十五:覺得自己充滿活力,就一種幸福。





幸福法則十六:縱情慶祝的時候,是一種幸福。





幸福法則十七:想到所愛的人沐浴在幸福之中,就是一種幸福。





幸福法則十八:如果可以同時愛很多女人,該有多幸福





(問題是,女人不會同意。)





幸福法則十九:享受陽光及大海,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種幸福。





幸福法則二十:幸福取決於如何看待事物。





幸福法則二十一:與人暗中較勁,是幸福的大忌。





幸福法則二十二:女人比男人更關心他人的幸福。





幸福法則二十三:關心他人的幸福,是否也是一種幸福?



以上擷取自《艾克托的幸福筆記》





有機會還是建議去翻翻這本書

在學校圖書館可以借

幸福法則一是我覺得最重要也最常用到的

像很多人都想當有錢人

問我我大概會跟你說錢夠用就好了

並不會想要錢多到別人羨慕

就像書所提到的

年薪三百萬美金的人會羨慕年薪兩千萬美金的人

而年薪兩千萬美金的人會想要更有錢

所以這兩類的有錢人都一直努力賺錢

買私人海灘,毫宅,名車...等

但別以為這些人都很快樂

甚至有些人想自殺

這些人當中也常去看心理醫生

就算是這樣我想還是很多人想當有錢人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蔡松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