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清楚你以後要幹嘛

“想清楚你以後要幹嘛!?“

這不是代數老師第一次講這句話了

或許他是過來人所以感受更深八

記得上禮拜他也說過這句話

好像是他的女友讀完政大商學院某個系之後

因為想當醫生所以打算重考

都讀完大學四年了

在讀醫學院也要七年八~

呼~要是一開始選對了就不用白白浪費費四年了八~

不過也不能算浪費拉~

至少四年內學到的許多東西也都還有用阿

至少四年內發現對醫學有興趣

至少人生還有許許多個四年



這個例子讓我深深的領悟了一下

想想自己以後要幹嘛

我只知道我不會去國小教書

因為我國文大概只有小二的程度

小三的國語習作對我來說有些我還真的不會寫

就連小一注音我也沒把握

所以國小老師想當也當不了阿~



往補教業發展或許比較有可看性八

至少我國中數學還蠻有把握的

而且也還蠻喜歡教書

也很謝謝許多補習班給我機會

更幸運的是有補習班要培訓我

給我資金

給我設備

給我訓練

這麼好的機會可不是人人都遇的上的

在上一周之前的我還一直確信我往補教名師的路

老師的一句話再加上回家跟媽咪聊到許多補習班找我的事

媽咪說不希望我這樣

這樣太辛苦了

而且不缺零用錢幹嘛去打工勒(我一個月的零用錢是...祕密)

而且現在好好讀書要賺錢以後有的是機會阿~



想想也對

之前的我似乎已經病態了

都在忙補習班的事

常常晚上回來都累攤了

所以我把補習班和家教全部都辭了

給自己一次好好想清楚的時間在出發也不遲





上帝爺爺又很信運的讓我無意間認識了John

他也是大學生只不過是夜間部的

可是他白天是在程式部門上班的喔

剛好學校有修程式設計讓我接觸了程式這塊我認為非人類的領域

如果我是補習班老師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在相同的東西

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厭煩

而且還要應付家長

學生成績不好也會有壓力...等

很多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就如我說得“靠自己最實在“

像寫程式就完完全全靠自己

好壞都是自己造成的

而且代數老師說程式設計人才在台灣還有缺(國志是嗎??)

數學系畢業不是老師,就是程設,不然就是商學方面的八

商學英文應該要好八~

而且感覺要背很多

我也不善於接觸人群

所以應該不用考慮



老師是可以考慮拉~

程式設計我也有點好奇

只是想知道那是什麼

就像看到別人優秀作品時我會想他是怎麼做到的

最近又看了iWoz的書更加深了我對程式設計的興趣

至少在大學畢業前試試看也無訪

要是對程式設計不行往補教業發展也比較堅定八~(因為沒的選了)





看到班上一堆閃光閃來閃去

我都快瞎了拉~

不過有時會想他們真的有想清楚嗎

以後出了社會沒現在單純

許許多多的現實問題漸漸會浮出檯面

首要就是經濟的問題

這很重要但又很實際的問題

以後不只是要養活自己

還要養活一個家庭

還有父母親要養

你們真的都規劃好了嗎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八

我就是這樣的人

沒有把握下一步我是不會輕舉妄動

沒有把握感情能有完美的結果也是一樣的

不能在一起到最後對彼此都是一種傷害

或許一開始會因為外貌不錯而喜歡

但我知道能伴隨你走到最後的絕對不是外貌

這樣的愛情太不堅定了

而且要是能長長久久到最後

也不用急著在一起

多花幾年相處我想都是值得的

...

不知不覺在睡覺前打了這一些話

可能是老了在胡言亂語了八~

好拉

我要去睡覺了

雖然我還不想睡

但媽咪說要睡了

就大家晚安安囉~


  • 留言者: 小強~~~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3 12:26:02
好久不見~ 你的思想真的很成熟了許多~~比起我身旁的大學生們~~ ㄧ起

加油啦~~




  • 留言者: openop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3 17:55:25
看來我真的老了~

不然就是太閒

閒到胡思亂想~






  • 留言者: deanli72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4 15:11:33
我也是基督徒!!!!!!!!很驚訝




  • 留言者: openop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4 16:28:17
哈哈~

只是我不太虔誠拉~

只有遇到困難時才會想到上帝

嘻~




  • 留言者: 永遠的朋友 胡杯~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4 16:33:19
ㄟㄟ~開一~起欠我好多頓飯了~幾天沒去了

阿!加油~希望你能找你到喜歡的工作~




  • 留言者: openope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7-10-14 19:27:51
你數學有沒有九十阿~

不然欠一分也欠我一頓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蔡松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